【北京】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北顺利召开

【北京】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北顺利召开

为促进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于15日在台北世新大学隆重召开。(中国台湾网发 摄影:蓝炎财、李显东)

 

为促进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交流与合作,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于15日在台北世新大学隆重召开。研讨会主题为“两岸投资保护的法律问题研究”,来自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9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北京市法学会顾问闫满成,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于凤英,大成台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魏忆龙分别致辞。

 

研讨会当天,来自京台两地的二十余位法律实务界代表紧扣主题,围绕“两岸法律实务比较与合作”、“两岸智慧财产权保护与发展”、“两岸税收法制比较与探讨”、“两岸投资促进与合作”四个方面议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不仅从法律实施、操作、应用等实务层面进行研讨,而且从制度、机制、技术、案例层面进行研究。研讨会还提出了具有实践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对策和建议,为推进两岸法治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积极意义。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总结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几个特点,一是层次高,水准高;二是专业性与务实性并重;三是会议观点凝聚共识、加强了合作;四是加深了友谊和情感交流。

 

苗林强调,举办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搭建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人士交流合作平台,必将有利于解决两岸经贸投资合作和人民往来中的具体问题和权利保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有益于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的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共同进步,促进两岸社会和法治发展进程;有助于增进京台两地法律界人士友谊,加深情感,共同为法治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发挥作用。

 

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由北京市法学会与台湾法曹协会主办,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世新大学、大成台湾律师事务所协办。研讨会得到了京台两地法律实务界相关组织和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作为一个专业领域的学术研讨,京台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将为京台两地法律领域交往、交流和经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

 

【北京】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北顺利召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发 摄影:蓝炎财、李显东)

 

【北京】首届京台两岸法律实务专业研讨会在台北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中国台湾网发 摄影:蓝炎财、李显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