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十八届京台科技论坛在台湾新北开幕

第十八届京台科技论坛22日在台湾新北市开幕,共有来自京台两地的300多位业界人士出席。

 

论坛以“聚焦城市发展,携手创业创新”为主题,分为高精尖产业发展、宜居城市建设、人才人文交流、青年创业四大板块,具体包括智能城市、汽车电子、智能交通、法律实务等。

 

一年一度的京台科技论坛自1998年起开始举办,前十年在北京,2008年起开始在台湾举办。论坛以“两地协会对接、双方企业互动”为机制,围绕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京台两地合作双赢的热点产业领域拟定活动内容,推动京台两地项目的深入合作。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在开幕式上说,论坛已经成为两岸合作交流的一个品牌,建议京台两地可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联合进行科技项目攻关,在技术转移和技术交易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科技金融,推动青年人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京台论坛从过去以科技产业为主,发展到如今多范围多领域,论坛在推动两岸产业合作方面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给两岸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商机。

 

本届京台科技论坛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汽车行业协会等26家行业协会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工业总会等18家台湾公(协)会共同主办,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区域城市发展,探讨进一步深化京台在高新技术产业、都市型现代农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交流合作。(新华网台北电 记者孟昭丽 陈键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