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礼日澳顾客“买买买” 网络与实体销售齐飙升

节礼日澳顾客“买买买” 网络与实体销售齐飙升

澳大利亚消费者在Boxing Day当天“买买买”。(图片来源:澳洲网)

 

据澳洲网报道,作为圣诞节的主要打折日活动及夏季清仓季的开始,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消费者纷纷在节礼日(Boxing Day)当天打开钱包买买买。

 

报道称,消费者的大肆消费不仅超出了零售业大亨的期待,同时也创下了各种纪录。

 

传统消费与网上购物齐头并进

 

澳洲零售业协会( ARA)执行董事齐默尔曼(Russell Zimmerman)曾预计,澳大利亚消费者将在节礼日当天消费23亿元打破纪录。

 

同时,ARA首席执行官麦克菲(Anna McPhee)也指出,虽然节日里的消费仍以传统方式为主,但今年的网上购物也屡创新高。麦克菲预计,12月26日至1月15日之间的网上购物金额将高达27亿元,占所有夏季清仓消费的16%。

 

“网络购物是今年澳人大肆消费的重要环节,” 齐默尔曼称,“因为澳元的贬值,与海淘一样,澳大利亚消费者也愿意在本土的网络商店中大笔消费。”

 

占据节礼日消费增长第二大的则是百货商店,销售额较2014年的节礼日增长4.3%。“百货商店这次用尽浑身解数来吸引消费者,而人们也因此蜂拥而至。”齐默尔曼称。

 

时装、珠宝、化妆品及工装最好卖

 

节礼日最大的销售赢家当属时装、珠宝、化妆品及工装。

 

齐默尔曼称,“在百货商场里,到处都在出售衬衫、领带、西装与女士工装。”此外,齐默尔曼称也指出,夏季毯子、电扇及空调等用品将成为打折季的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