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粤高等教育论坛台中登场 高校深度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中评社 林谷隆摄)

 


中评社台中5月25日电(记者 林谷隆)蔡政府上台后的首次两岸大型高等教育交流活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与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11届海峡两岸台粤高等教育论坛”25日在台湾私立朝阳科技大学举办。台湾“教育部”技职司副司长王明源与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同台。这是两岸在民进党执政后首次有教育主管官员同场互动,备受期待。 

 

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率领的广东教育界访台团,成员包括广东科学技术学院书记李业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广东工业大学副书记米银俊、华南师范大学副书记刁振强等六十多位广东高教负责人。台湾方面也邀请了邀请朝阳科大校长锺任琴、台湾科技大学校长廖荣庆、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叶宏灯等台湾高校与会。 

 

魏中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海峡两岸台粤高等教育论坛”已经举办第11届,首届在2005年举办,尔后每年轮流在广东和台湾举办,广东与台湾的高等教育合作都不会中断,教育的初衷也不会改变。

 

朝阳科大校长锺任琴接受中评社访问提到,海峡两岸台粤高等教育论坛从2005年起由广东与台湾的大学校院轮流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本届的活动主题除探讨台粤高等教育创新与创业的相关理论和政策外,同时要积极推动两岸大学校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企盼两岸共同培育更多应用型的优质人才。 

 

本次论坛主题特别规划“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构建多样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不同层次类型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特点和途径”、“产学研合作共建应用型/创业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师资培育问题”等五个子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希冀能共同为两岸培育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