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轻松排出湿气还你健康体魄

图片默认标题

 

体内湿气重一直以来都是危害大家身体健康的一件事情,因此,在日常做好祛湿显得重要。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怎么做就能够让身体中的湿气去除呢?针对这种情况,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三招,只要在日常经常这么做,那么就可以让你不再受到湿气的困扰,并且身体会更加的健康。

 

三招排出体内湿气

 

1、按摩穴位祛湿

 

如果你想要把身体中的湿气排出体外,那么按摩穴位是你不错的选择。在按摩穴位的时候不仅有利于去除疾病而且还能够强身健体,因此小编推荐大家按摩承山穴还有血海穴,这两个穴位对于去除身体湿气来说,效果是比较好的,具体的原因如下。

 

首先就是承山穴位于膀胱经上,在按摩这个穴位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中的阳气,从而让湿气去除。

 

这个穴位在大家的小腿上,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每次都找准穴位的话,你就可以每天搓小腿,不仅能够刺激到这个穴位,而且还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瘦腿。

 

除了这个穴位之外,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可以按摩血海穴。这个穴位在大家的大腿内侧,在寻找的时候,大家可以坐在凳子上,然后把自己的腿绷直,这时,膝盖后方会出现一个凹陷的部位,在这处会有一个隆起来的肌肉,那么肌肉的顶端就是我们需要寻找的血海穴了。

 

图片默认标题

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可以按摩血海穴

 

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想要把体内的湿气排出去,那么按摩这个穴位就是你不错的选择,同时这个穴位还能够有补充气血,以及美容养生的功效,让你在排出湿气的同时,还能够保养身体。

 

2、去除湿气的食物

 

要想去除湿气,那么通过内在的食疗来祛湿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因此大家在平时可多吃一些有利于去除湿气的食物。

 

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种可以去除湿气的食物就是薏米。在薏米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酪氨酸等物质之外,它还具有健脾去湿的功效,所以在日常适量的吃些薏米可有利于去除湿气,保养身体。

 

图片默认标题

 

首先就是大家可以把薏米做成粥吃,不仅能够祛湿,而且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排毒的功效。

 

但是在做粥之前一定要记着把薏米浸泡一段时间,让它泡开了,要不然在你放进锅中煮的时候会不容易煮熟,影响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