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同一个方向还是背道而驰?

针对台湾当局正在力推的所谓“新南向政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近日指出:经济问题要符合经济规律,若舍近求远,违背经济规律,对台湾经济发展、对台湾企业家都不好。他还说:“对于‘新南向政策’,我只讲一句话,让时间去检验。”

 

对于蔡当局所谓的新南向政策,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李登辉时期台湾也曾实行过南向政策。至于结果,很多台商都很清楚。也因此,此次蔡英文重提“南向”,试图让台商远离大陆市场,也令许多曾经吃过“南向”亏的台商重新回忆起了曾经的惨状。

 

所以,经济问题就要符合经济的规律,只有市场能够决定商人的投资方向,哪有政府指哪就往哪跑的?更何况,这个“政府”根本就没有为台商们打好基础、做好后盾嘛!看看台塑在越南被罚巨款后,民进党当局一副事不关己并且“别在外头给老子惹事”的表现,就算有“南向”意愿的台商,估计也会多几个心眼来重新考虑一下吧?

 

再看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语言习俗的障碍完全没有,而且过去8年来,许多台商已经在大陆积累了相当的经验,那么多的惠台政策不断出台,不就是因为两岸是同胞吗?再加上,目前大陆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6.7%,但在宏观经济背景下,大陆仍为台湾提供了非常好的庞大市场。所以,台商有什么理由“舍近求远”呢?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会见台资企业负责人时曾指出,大陆人口多,市场大,产业广,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商品,完全容得下来自台湾的企业;欢迎更多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张志军主任也说了:“台湾方面如何考量,是朝同一个方向走,还是要背道而驰?

 

所以,往西还是往南,还真的是一个大问题。两岸朝同一个方向走,当然就是一个双赢局面;背道而驰,则肯定是台湾受到的伤害大。从上台快百日的蔡英文当局的所作所为来看,民怨已经越来越大,台湾已经偏离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正确航向,再继续政治挂帅的沿着“台独”路线走下去,迟早有一天会没了回头路!(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