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入围作品展在东京举行

海峡飞虹报道(驻东京记者朱曼君):9月1日,“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2016入围作品展鉴赏交流会在位于日本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日两国动漫画家、出版界业内人士以及参赛的部分青年漫画家出席活动,他们纷纷表达希望通过漫画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愿望。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国漫画水平突飞猛进,现在不看漫画上的文字,已经无法分辨究竟是中国漫画家的作品,还是日本漫画家的作品。

 

日本出版社晓星社社长田口修吾说,漫画是一种文学,一种艺术,同时它亲民而有趣,虽然漫画发展历史不长,但已经留下许多传世之作。在出版和阅读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内容为王”依然是根本。今天的漫画参赛者是未来的漫画家,也是“内容”的制造者。“悟空杯”漫画大赛提供了一个青年人成长的平台,也是日中交流的平台。

 

中日两国参赛的青年漫画家代表在台上互换了各自签绘的画板。日本参赛者代表大原徹也和韩晶渊介绍了他们以西游记人物为线索共同创作的过程。中国参赛者代表肖莉儿则激情洋溢地表示:“我将以画出最有趣的漫画作为终身的目标!”

 

据了解,“悟空杯”中日漫画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漫画岛、可米酷、日本晓星社、日本滋庆学园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今年共征集到600多部10页以上的故事型漫画作品。其中中国地区约400部,日本地区约200部,最长参赛者74岁,最小参赛者14岁。本次展出的是其中60部入围作品(中日两国各30部)的部分画稿。预计比赛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