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北京”中国首家台湾创业就业驿站在北京创业公社正式揭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10月21日上午,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全国首家由台湾创业青年打造的众创驿站——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行,两岸青年共同创业又增添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

21日上午,“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全国首家由台湾创业青年打造的众创驿站——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行(摄影:陈钧) 

 

图片默认标题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出席活动并致辞(摄影:陈钧)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表示:“自去年,国台办先后在各地授牌成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创业基地或创业示范点正在逐步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载体,青年创业者们在这里相互启迪、彼此鼓励、形成优势资源互补,开拓无限的事业发展空间。今天‘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在创业公社落成,意义重大。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提供指导、帮助,为他们筑梦北京助力”。 

 

据悉,此次由国台办经济局、北京市台办、中关村管委会共同指导,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北京创业公社共同举办的两岸青年筑梦北京活动历时两个半月,涵盖了台湾青年创业驿站开业、首届京台青年创业大赛成果展(设北京、台北展区)、京台科技论坛(台湾)、两岸创业青年迎新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创业驿站的开业是整个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驿站由创业公社台湾青年员工亲自策划,精心打造,汇集各方优势资源,为入驻的台湾创业团队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促进两岸青年创业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女士致辞(摄影:陈钧)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出席活动并致辞(摄影:陈钧)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女士表示:“北京科技力量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市场潜力和辐射力巨大、社会资金充足,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大等这些对台湾青年具有很大吸引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位在京台胞做好服务,对于台湾青年在京创新创业的工作持续推动。”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表示:“作为台资企业协会,我们有责任帮助家乡的青年人了解大陆,寻找更广阔的舞台。作为企业的经营者,我们更有义务准确地告诉青年人如何就业、创业。“两岸创业青年筑梦北京”项目的启动,将把两岸青年合作创业之桥搭的更好,让他们利用这个更广阔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

为首批入驻台湾青年创业驿站的台湾创业团队颁发入驻证书(摄影:陈钧)

 

图片默认标题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女士、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周至元、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姚世洪、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共同启动两岸创业青年北京系列活动(摄影:陈钧) 

 

据了解,台湾驿站不仅可以为每个入住的台湾创业团队提供三个月的免费办公场地,还可以享受创业公社提供的各项服务咨询,包括资讯普及、服务对接、金融扶持等。目前,已经有14家台湾创业团队入驻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