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巴西众议院开幕

海峡飞虹报道(驻巴西巴西利亚记者 郭昊):巴西当地时间11月10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巴西众议院开幕,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卫,巴西参议院巴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里贝罗,众议院巴中议员友好小组副主席巴塞拉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西国会议员代表、在巴华人华侨、驻巴中资机构和中央媒体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他领导推翻了清王朝,打开了中国近代发展进步的闸门。今天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行动是践行孙中山先生“中国对世界肩负大责任”的期许。

 

同时王卫也指出,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至今仍鼓舞着海峡两岸的爱国者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中方赞赏巴议会一直以来坚定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希望包括议会在内的巴各界继续支持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支持中国人民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里贝罗表示,很荣幸在议会举办纪念“现代中国之父”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展览回顾了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各个阶段的历史场景,以及他对开启中国现代进程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将为参、众两院议员以及其他众多参观者提供了解中国民主革命和现代史的良好契机。

 

巴塞拉尔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巴西和整个拉美的重要合作伙伴。在议会举办该图片展是中巴友谊的具体体现。图片展是传承历史和文化的一种有益形式,对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两国进一步加强议会交流,深化双边合作。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图片展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主办,整个展览分为“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发扬中山精神 实现强国之梦”三部分,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奋斗的一生,以及他对开启中国现代化进程做出的重要贡献,展览将在巴西众议院一直展出到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