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新疆区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诞辰,11月12日,由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新疆黄埔军校同学会协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音乐会——《敢为天下先》在新疆农业大学礼堂举行。

 

民革新疆区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民革新疆区委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音乐会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伊那木·乃斯尔丁出席活动,民革中央常委李惠东在活动中致辞。在乌鲁木齐的民革党员、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黄埔同学会,社会各界人士,农大师生等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表示,民革党员要继承好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共同谱写中国梦,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音乐会由民革党员、国家二级编导、八钢文工团团长励志斌担任总导演。特邀中国艺术节金奖获得者,新疆著名笑星汪洋献演。音乐会节目紧扣主题,共分为四个篇章《苦难的土地》、《革命的宣言》、《中华的觉醒》、《美丽的家乡》四个版块,汇集了音乐情景剧、合唱、独唱、舞蹈、音诗画以及器乐合奏等,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欣赏性、宣导性。丰富的表现形式各具特色的音乐风格,使观众在悠扬的乐声中缅怀孙中山先生,感受民族音乐传承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涂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