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寄语大陆台商: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

张志军寄语大陆台商: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2016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日在河南郑州举办2016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座谈会。

 

张志军向与会台协会长介绍了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变化形势和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广大台胞在大陆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多便利。

 

张志军充分肯定大陆台商、各地台协和台企联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

 

张志军对各地台协和台企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服务、凝心聚力,帮助会员解决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协助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发挥优势、引领示范,当好台资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反映台商心声,促进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三是着眼长远、做好传承,鼓励台湾青年投入两岸交流,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四是把握方向、维护大局,坚定不移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向与会者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豫台交流合作情况。大陆140多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共2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完)

 

张志军寄语大陆台商:坚定信心、善抓机遇、开拓进取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12月2日在河南郑州举办2016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