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台胞可自助取火车票 不必再到窗口排队

日前,记者获悉,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各个火车站增设许多自助售取票机,台胞持台胞证也可取票,不必再到窗口排队。不少台商表示,这个消息已经传开,从上礼拜起,已经有朋友陆陆续续地回家过年,可以不用排队取票,真的非常方便。据悉,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启动,将持续至2月21日结束,总共四十天。

 

工作人员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火车站都已设置可读取台胞证条形码的自助售取票机,若有遇到问题可进一步询问站内人员。

 

在受到关注的铁路运输部分,为方便旅客取票、购票,铁路部门在各个火车站增设许多自助售取票机,台胞持台胞证也可取票。

 

在厦台青王乃仙表示,过去台胞买大陆火车票,都得在窗口排队,无法比照大陆民众以其二代身份证购票、取票。如今在部分车站,已可先在网络购票,后在自助机前取票,省掉排队时间。王乃仙说:“我们经常要到大陆各地办展会,也到处出差,以往买票、取票都得到窗口排队,要预留出一部分时间,现在赶上春运人多,台胞可以凭证办理自助取票真的很方便,又节省了排队时间。”

 

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台商林柏年表示,尽管快过年了,自己仍忙着到各地为合作客户提报营销方案。“这几日,我都在上海出差,没想到春运就开始了,在机场的时候我也有听工作人员介绍可自助取票,以前都还没有试过,等过几天要回厦门时,我会在上海的机场试看看。”

 

台胞该如何凭证自助取票?据介绍,在自助取票区域,台湾旅客只要把台胞证(旧式的纸本或新式台胞卡均可)的条形码部分朝下放在自助取票机上,机器即可读取并打印火车票。记者来到厦门火车站发现,目前旅客非常多,在自助取票区域,旅客都井然有序地排队取票,现场还有志愿者进行指导,若台胞遇到不懂的问题,可在现场进行咨询。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