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去中国化”闹剧该休矣

众所周知,民进党至今还保留着“台独”标签,这样的政党在台湾登上了执政舞台,“去中国化”也就不言而喻成了它的另一个撕不掉的标签。

 

从岛内第一次政党轮替,也就是2000年陈水扁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开始,“去中国化”就加快了脚步。去年,随着民进党第二次上台执政,岛内各种“去中”动作又展开了风起云涌之势,蔡英文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马英九时期的“课纲微调”进行了废止,也就是禁止从课本上为“去中国化”拨乱反正。

 

在民进党第二次登上台湾政治权力中心的将近一年中,我们看到台北故宫南院成龙赠送的十二生肖兽首被予以移除;我们看到民进党从“不当党产条例”到“不当党产委员会”的设立,开始了清剿国民党的行动;我们看到,蔡英文任命“台独”人士担任“文化部长”、“教育部长”;我们还看到:她向原住民道歉打造“台独史观”、禁止大陆及港澳学者阅览台湾“国史馆”资料……

 

去年520以来,我们看到了民进党当局太多“去中国化”的行径,这其中就包括种种“去蒋化”、“去孙化”事件,最著名的就是最近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提出“新”台币设计运动,试图将现在岛内使用的钞票、硬币上的孙中山、蒋介石图像换掉。此言一出,立即引发各界痛批意识形态作祟,“不搞经济搞台币”。因为说白了,这个所谓的“新”台币设计运动,不就是要把关于国民党、关于“中国”的有关印记都去掉吗?

 

所以,所谓的“新”台币设计运动,说到底还是民进党已经玩了N多年也没玩腻的“去中国化”把戏而已。但岛内媒体已经开始呼吁:新春伊始,蔡英文当局应该要设计让台湾民众的口袋和钱包饱饱才是第一要务,不然每两年的台湾各种选举口号一堆,但最终政治人物得到了权位,苦的却是黎民百姓!(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