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启帷 台籍委员诉心声:为“大国担当”自豪

两会启帷 台籍委员诉心声:为“大国担当”自豪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陈俊骢。(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

 

三月的北京,寒冬渐退,暖风徐来。这里再次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他们汇聚一堂,共商国是。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步出大会堂,陈俊骢、张泽熙两位台籍委员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就近年来祖国发展变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基层交流、青年人心灵契合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会后心得。

 

在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时,俞正声指出,深入开展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深化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机制化交流,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意基础。

 

“俞主席提出要跟台湾的民意代表加强机制化交流,我觉得这也是今年一个新的亮点。”开幕会结束后,台籍委员陈俊骢第一时间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两会心声”。他表示,除了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特别是像台盟等民主党派,以及一些社团更应该加强与台湾民意代表的交流,这也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对于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陈俊骢说,“我们还是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特别是像基层,要让他们凝聚共识、加强认同、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两岸共谋发展”。

 

本次会议是十二届的最后一次会议,回顾五年来的发展变化,陈俊骢十分感慨。“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出我们的祖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强有力的在各个方面都走在世界的前面。”谈及此,陈俊骢为祖国充分显示出的“大国担当”而自豪,“两会也在促进着祖国的发展,我也很希望以后政协委员还是一如既往的发挥作用,为我们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

 

“现在两岸形势比较严峻,当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有定力,要做好工作。” 台籍委员张泽熙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灵契合”很重要,尤其是对于两岸年轻人来说,如何打动他们的心是关键。“像台湾青年在浙江参访阿里巴巴时,就感受很深。他们觉得这是可以参与的,甚至可以到大陆来加盟到这个团队中工作。”张泽熙表示,他也将在本次会议中提出涉台接待方面的提案,通过台湾青年来大陆参加体验活动,充分利用好旅游大巴上间歇时间宣传大陆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等举措,促进两岸交流。

 

在未来的十几天里,委员们将继续为祖国发展建言献策,为本届会议站好最后一班岗。(完)

 

两会启帷 台籍委员诉心声:为“大国担当”自豪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国台湾网 李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