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0项 总量位列世界第二

中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0项 总量位列世界第二  

 

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发布会透露,将组织开展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中国世界遗产成就展、世界遗产专题展播、走进自然遗产地等10余项活动。

 

据悉,今年是我国开展世界自然遗产事业30周年和风景名胜区事业35周年,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住建部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研究论坛、公益展览、世界遗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发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风景名胜区等在自然文化资源保护、惠及民生、审美启智、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

 

据悉,住建部组织了74处世界遗产地和风景名胜区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各向公众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自本月15日起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

 

“此举意在唤起和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住建部表示。

 

据介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贾兴鹏 实习生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