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蓝营两岸政策不应内部分裂

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16日在台中出席“中彰投区政见说明会”时表示,大陆推动“一带一路”、亚投行,提升对区域及国际的影响力,台湾全都被排除在外,对台湾损失很大。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坚持“台独”主张,用意识形态来跟大陆对撞,就像小轿车跟火车对撞,大陆经得起撞、台湾经不起撞,最后受伤的当然是台湾。

 

据香港中评社5月16日报道,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中彰投区政见说明会16日上午在台中世贸登场,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上台发表政见,除了批评有两个阵营相互提告是无助于党内团结,未来国民党团结还是分裂,关键就在参与的6位候选人。

 

话题一转,郝龙斌在台上主动提到对大陆推动“一带一路”、亚投行的看法。他说,刚才他进来时,有记者问他,对于台湾今年无法参与WHA(世界卫生大会)、大陆倡导“一带一路”及亚投行,台湾也无法参与,还有中越公报中抑制蔡英文当局“新南向政策”发展的看法?

 

郝龙斌强调,这些事情他看了非常难过,这是民进党坚持“台独”主张,用意识形态来跟大陆对撞,就像小轿车跟火车对撞,大陆大、台湾小,大陆经得起撞、台湾经不起撞,受伤当然是台湾。

 

郝龙斌说,如果台湾把大陆当“威胁”,如同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曾说“台湾最好就是将威胁化成朋友,而非将威胁升级成敌人”,尤其是现在大陆利用推动一带一路及亚投行,来提升对区域及国际的影响力。台湾是靠对外经贸来维持经济发展,如果我们被排除在外,损失会大得不得了。

 

郝龙斌认为,两岸政策一向都是国民党的强项,我们不应该在两岸政策上有争议,造成内部分裂。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当然是反对“台独”,尊重坚持“九二共识”,唯有让国民党在2018、2020从地方到“中央”取得执政,才能真正捍卫“中华民国”,“国民党不倒,台湾才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