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意大利两国警方在意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中国和意大利两国警方在意警务联合巡逻5日正式启动,10名中国警员分成4组,从6月5日到25日分别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4个城市与意方警员进行联合巡逻,协助意警方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

 

据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田立晓介绍,意警方还将在此次联巡期间设立专门针对华人的报警热线,由中国警员协助接处警,及时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各类事件案件。

 

田立晓说,这是中国公安机关进一步保护海外中国游客切身利益的一次新尝试,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执法合作,有效保护中国在意华侨华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表示,中意两国开展警务联合巡逻,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往来和经贸合作,也有利于两国政府间加强合作与互信。

 

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为进一步维护双方海外公民安全利益,2014年6月,中方与意方共同商定两国警方在旅游旺季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根据双方协议,2016年5月,来自中国的4名公安民警与意大利同行走上罗马和米兰街头开展了首次联巡,有效保护了中国在意游客和侨民的安全。今年4月24日至5月7日,意大利4名警员与中国公安民警首次在北京、上海一些旅游景区开展了联合巡逻。(新华社罗马电 记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