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连办酒会庆特区20岁 诠释三关键词

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加拿大的派驻部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先后在温哥华及多伦多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

 

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连办酒会庆特区20岁 诠释三关键词

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陈纳思在晚宴上致辞,阐释香港特区今年庆回归纪念活动的主题“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香港特区今年庆回归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在6月5日于多伦多举行的晚宴上,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陈纳思对200多名嘉宾强调了“同心”“前路”和“机遇”三个关键词。

 

陈纳思坦言,香港过去20年并非一帆风顺,遭遇包括2003年SARS及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等不少挑战。“如果港人没有‘同心’,我们决不能克服这些困难,”她续说,“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必不能安然渡过困境。”

 

陈纳思说,虽然香港过去20年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不小成就,但要继续“开创前路”,则须在基建、教育和医疗护理等多方面推展大型项目。

 

谈及“掌握新机遇”,她表示,香港未来会继续发挥诸如法治、清廉高效的政府,低税率、友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市场,以及世界级基建等优势。她表示,相信香港会创造下一个美好的20年,继续成为亚洲国际城市并闪耀世界舞台。

 

6月2日,在温哥华举行的招待会上,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在作主旨发言时指出,20年来,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坚持依法治港。香港特区基本法从形式上为依法治港提供法律保障,而独立、公开、透明的司法制度从实质上体现了依法治港这一原则。依法治港不仅保障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重要的是保障了全体港人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表示,希望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保障下,在新一届特首带领下,在全体港人共同努力下,抓住国家发展机遇,与中国内地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何炜表示,依靠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各界的开拓精神及共同努力,相信香港将会在社会、政治、经济等各方面保持稳步发展。“香港继续前行的步伐不可阻挡,”何炜说。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在多伦多对记者举例说,香港去年接待超过5600万名旅客,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在旅游方面的表现非常亮眼。

 

陈纳思介绍,除官方酒会外,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已启动一连串活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诸如,在温哥华及多伦多举行的香港电影节,与多伦多大学合办的相关学术讲座、多个香港文化表演团体到加演出,以及10月将在多伦多举行的商贸论坛等。(中新社多伦多电 记者 余瑞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