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上分享平台征集“心灵鸡汤” 冀传承坚毅精神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一个网上分享社交平台7日启动题为“努力有明天”的励志感人故事征集比赛,邀请全港市民分享个人或企业的奋斗故事,传承及宣扬香港人多年来的坚毅美德。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We Like HK”举行启动礼和记者会,活动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赞助。

 

香港网上分享平台征集“心灵鸡汤” 冀传承坚毅精神

“We Like HK”主要成员郭少明(右3)表示,这次活动主题“努力有明天”正好说出香港人一直以来抱着的坚毅不屈精神。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We Like HK”主要成员郭少明表示,这次活动主题“努力有明天”正好说出香港人一直以来抱着的坚毅不屈精神。从昔日的小渔港发展成今天的国际大都会,香港人依旧敢于拼搏,不畏艰苦。

 

“香港需要正能量!”作为香港“化妆品王国”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郭少明相信,香港社会有许多与他类似的奋斗励志故事,值得大众抽时间看看。

 

记者会上,活动大使之一的香港台球“天后”吴安仪分享说,走红前曾迷失方向,每次输球或打得不好时只懂责备自己,更一度想放弃台球。后来明白了“从错误中学习”的道理,不断改进技术,终于一次又一次创出佳绩。

 

比赛设个人组及企业组,评审团会挑选20个最能够启迪人心及引起共鸣的故事拍摄成视频,与社会大众分享。

 

“We Like HK”去年由香港零售业、旅游业及餐饮业人士自发成立,目的是鼓励全港市民发掘及分享身边美好事物,共同感受香港独特迷人之处,传递正能量。(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李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