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第六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第六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第六届“云台会”6月12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第六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第六届“云台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旨的第六届“云台会”6月12日在昆明开幕,两岸各界约1200余人参会,其中来自台湾的嘉宾人数超过500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豪在致辞时表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带来的发展机遇,也是台商的机遇。期待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在谋求共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扩大文化交流,在弘扬中华文化中携手团结共进;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在深化交往交流中融洽同胞感情,谱写好云台合作新篇章。

 

张志军在致辞时指出,云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开放优势明显,是大陆西南开放的前沿窗口,向西通过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连接印度洋沿岸国家,是大陆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目前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努力将云南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必将迎来新一轮更大的发展,这将为云台合作,特别是为台商在云南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的空间。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云南旅游观光、学习生活、交流合作、投资兴业,衷心祝愿云台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云台会”将举办6场产业对接会,其中,云台旅游新业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云港台金融交流合作研讨会、云台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研讨会和滇沪台企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将在昆明举办,云台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将在楚雄举办,云台咖啡产业文化交流合作对接会将在普洱举办。

 

在本届“云台会”开幕式上,还现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合作项目10个,协议金额达30亿元人民币。内容涉及农业、生物医药、教育、旅游文化、商贸、食品加工等领域。签约项目 “一带一路”效应明显。

 

“云台会”自2012年创办,是由国务院台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已成为海峡两岸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据统计,前五届云台会共签订124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截止2016年底,云南省共有台资企业超过800家,合同投资额达12.5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10亿美元,“云台会”深化云台经贸合作作用明显。(中国台湾网昆明6月12日讯  记者王怡然)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第六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出席第六届“云台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第六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

 

第六届“云台会”6月12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两岸约1200余人参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