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难忘复兴中华理想 盼两岸终归一家

洪秀柱难忘复兴中华理想 盼两岸终归一家

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18日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千年暗室,一灯即明”,18日上午,洪秀柱引用这句佛经来诠释两岸民间交流给她带来的希望。她表示,两岸目前的情况虽然看似晦暗,但只要我们为和平点燃心灯,坚毅力行,相信一灯引千灯,灯灯相映,必能破除黑暗,让两岸的未来重现光明。

 

第九届海峡论坛大会18日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出席论坛大会并致辞。

 

这是洪秀柱第三次参加海峡论坛,她称赞海峡论坛是两岸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民间交流盛会。她坦言,当前两岸官方往来中断,在海峡论坛上却能感受两岸人民对促进交流的活力与热度,令人欣慰,也仿佛在迷雾中看到了希望。

 

洪秀柱说,虽然面对险峻的挑战,但中国国民党更关切的不只是本党所遭逢的困境,而是台湾迷失所可能产生的危机,以及从认同错乱所衍生未来走向的混乱与摆荡。“坦白说,两岸问题不解决,对大陆的发展影响也许没那么大,可是对台湾的影响却极为深远。”

 

洪秀柱表示,虽然一甲子前的国共内战造成两岸彼此仇视对立,然而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上一代的仇恨早已烟消云散。再者,大陆的快速崛起与进步,已使两岸之间的物质生活并无多大不同,事实上某些发展,例如支付宝、物联网、高铁输出与影视发展等,大陆已比台湾更为领先。加上两岸同文同种的血脉相连,以及多年的交流与密切往来,彼此之间理应愈走愈近、愈走愈亲。

 

“我们在去年中国国民党全代会上,努力通过了和平政纲。”洪秀柱介绍说,在政纲中,宣示反对“台独”的坚定理念,我们提出深化“九二共识”,也就是希望彻底解决一九九二年未能解决的问题,让两岸在彼此的政治定位问题上,达成根本的共识。洪秀柱认为,唯有如此,两岸才能跨越敌对,放下武力相向,走向真正的和平。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洪秀柱引用宋代诗人郑思肖的诗句,指出现实的轨迹总未必是尽如人意,但逆境才能锤炼出钢铁的意志。她饱含深情地说:“很快秀柱将卸下职务,相信国民党继任者的智慧,以及对台湾未来和两岸发展的使命感,很快就会了解这一条和平之路才是解除两岸困境的最好途径。”她衷心祝福新的接棒者,也期待更多有志者在这条道路上一起并肩同行、精进不懈。

 

洪秀柱强调,我们中国是个重视文化血脉,不能忘本的民族。“血缘是无法割裂的,我们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一生都在台湾奋斗,有句话说‘父母埋骨处,就是家乡’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不会忘记,近代中国的苦难,以及复兴中华的理想。”

 

“相信两岸的中国人,都会携手昂首阔步,一起为世界树立新的典范与骄傲。”洪秀柱期盼有朝一日,在和平之光的引领下,两岸终归一家,“祈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21世纪必将是两岸和平实现的新世纪!”(中国台湾网厦门讯 记者 陈佳慧 陈文韬 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