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开幕

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开幕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网发

 

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分赛区)17日在剑桥大学开幕。

 

此次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支持,全英中国学联主办,剑桥大学中国学联承办,首次与“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对接,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更高层次的创业平台、更全面的创业经验和更宝贵的创业资源,吸引更多留英学子参与国家建设,为祖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在开幕式上说,英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英国强大的创新能力将为中英两国合作注入新鲜血液。中英两国合作的黄金时代也是留英学生施展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黄金时代,相信此次创业大赛将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留英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剑桥大学开幕

6月17日,第十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分赛区)开幕式在剑桥大学开幕。新华网发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创办于2005年。据全英学联主席张岑介绍,本次大赛项目覆盖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科技、海洋产业、管理和金融等领域。由于已同“春晖杯”大赛实现对接,今年大赛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春晖杯”大赛,与其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近两百名在英留学生创业代表以及英国社会各界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新华网伦敦电 记者 温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