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在厦门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田巍):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18日下午在厦门举行,该论坛是第九届海峡论坛“经贸交流”版块中“两岸行业对口交流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中国农学会、中华护理学会和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等两岸80多家单位和社团共同协办。

 

本届科技专家论坛主题为“两岸同创新 科技共发展”,围绕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建设新福建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和项目合作,来自海峡两岸的科技专家、企业家代表2000多人参会,其中台湾代表700多位。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办了两岸系列科技交流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包括护理学会、电力咨询协会等与台湾有关科技社团签订学术交流协议,还有“共建两岸文创设计青年创业育成基地”、“共同推进闽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交流与合作”、“百香果优良品种选育、栽培技术项目合作”等多个项目合作在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