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第九届海峡论坛•全国台企联第七期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17日在厦门举行开营仪式。据介绍,本期特训营以“培养台商二代接班人、实现台资企业传承发展”为主题,营员们将会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参观厦门知名企业和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聆听本地知名企业家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新技术下的两岸产业升级。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特训营营员王宗和(民生 图)

 

“之前的几期特训营就很想参加,但因为在美国学习和培训,非常遗憾地错过。”王宗和是76名营员之一,他希望通过特训营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也能多认识和结交一些朋友。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特训营营员、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副主委林子凯(民生 图)

 

如今已是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副主委的林子凯表示,值得学习的内容有很多,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应该学习和传承早期来大陆创业的台商的拼搏精神,未来新世代的台湾青年也会用这种精神去去创业和走好人生之路。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由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功能委员会主办。该委员会副主委邱姿瑛表示,大陆已经由“世界工厂”转变为“世界市场”,而第一代台商大多已非盛年,台商二代必须担负起企业转型升级的重任。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辞 (民生 图)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发言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次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利用福建省发展机遇多,空间大的优势,为台湾青年特别是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搭建交流、企业的平台,积极的探索两岸青年交流的新方法、新形势和新路径,很有意义。” 陈德铭介绍说,2015年以来,国务院的台办在12个省市受台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的基地以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的示范点,同时大陆有关部门和各地积极的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陈德铭强调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气连枝,没有任何理由不携手发展!大陆人口多,市场大,完全容的下来自台湾的商品,完全容的下来自台湾的企业,诚挚的欢迎台湾青年来创业、就业,两岸青年应该共同打拼,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致辞 (民生 图)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发言中对台湾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点希望台湾青年能够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大陆经济发展的趋势;第二点希望台湾青年有宽阔的视野,不断开拓创新;第三点希望台湾青年加强与大陆青年的交流,优势互补;最后一点希望台湾青年能够从现实个人理想抱负的角度,去思考两岸关系。

 

青年企业领袖特训营 陈德铭欢迎台青来陆创业就业

 

特训营营员合影(民生 图)

 

据了解,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特训营学员将接受来自包括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燕木、台盐公司董事长洪玺曜、网络红人台版“papi酱”侯汉廷等在内的两岸业界专家关于创新创业的课程培训。其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大家参观考察,并参加两岸青年趣味竞赛、海沧青创先锋会。他们期待,在与大陆青年的交流与碰撞中,找到携手合作的机会。华广网6月17日厦门讯(记者 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