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新媒体 架起两岸文创的桥梁

6月18日,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台声杂志社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台湾两岸犇报社等两岸10家媒体单位共同发起了“两岸青年媒体人交流合作协议”,这是两岸文化交流的新开始,也是两岸青少年发挥创新创意的新起点。

 

中国梦·海峡情。新时代的青年是中国梦的肩负人,两岸新媒体的文创交流,拉近了青年的联系,也缩近了海峡两岸心与心的距离。创新来于分享,创新来于合作,在创新的道路上每个人的都可能随时迸发灵感,这时点子的表达与交流就有可能成为新媒体的创意源泉,随时弥补大陆与台湾地区的思想限制,共同开发新的媒介产品,让青少年成为新一代的创新接力人。新媒体文创交流引领着青少年的前进,凝聚着两岸的海峡情,积淀着伟大中国的创新之梦。

 

新融合·新发展。本次论坛很好的贯彻了习主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大家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两岸的关系在慢慢靠近融合,在展望发展中冰释前嫌。“新”字是以后的发展重点,海峡两岸正在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机遇,开办论坛、设计机构、创新联盟,两岸的青少年正在向彼此伸出友谊之手,共同致力于创新大业,论坛为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两岸青少年能够加强彼此的了解和理解,能够增加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认同,能够兄弟同心、携手前行、共创伟业。

 

青年,时代的风帆,在论坛的号召下正在驶向对方的彼岸,两岸青年正在互动交流,扬帆起航。(中国台湾网网友:常梦媛)(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