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粤港青年企业家对话会在广东江门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朱子荣)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粤港青年企业家对话会于6月24日在广东江门举行。来自广东和香港的16名青年企业家围绕新动力 新平台——一带一路倡议下粤港合作发展之路主题展开对话。江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江门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江门市侨商总会青年会、香港五邑青年总会等近100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当天的对话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文俊在致辞中表示,记录时代变迁、展现社会风貌是媒体的责任与义务。粤港两地山水相连,经济唇齿相依,文化交相辉映。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间,两地经贸合作不断深入,人文交流日趋紧密。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和广东自贸区建设两大引擎驱动下,粤港合作迎来了黄金时代,有力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长期关注粤港两地的合作与发展,分别在香港、广州设立记者站,采集当地鲜活的新闻素材,报道两地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和喜闻乐见的社会生活。未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愿与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增添新动力,打造新平台,做好粤港合作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为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人民间的友好交往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在对话会上指出,江门是中国侨都,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文化交流非常密切。近些年,在粤港澳合作框架协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大背景下,江门与香港不断拓展江港澳交流领域,收获颇丰。梁富鸣表示,相信在座的青年企业家能以年轻的、创新的思路,碰撞思想新火花,探索发展新思路,为全面构建江港、江澳紧密合作新格局提出好点子,共同推动江港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香港湾仔中西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鋈发在对话会上指出,粤港两地在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上,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香港和广东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李鋈发表示,希望粤港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帮助家乡改善民生,希望与大家精诚合作,努力让粤港两地的经贸交流再立新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对话会旨在“承文化之根、融民族之情、立基业之本、架丝路之桥”,促进粤港两地青年的沟通了解和文化认同,为粤港的繁荣稳定贡献智慧。来自粤港两地的青年企业家及学者围绕我们的20大湾区在一带一路上的商业前景我们的商业未来等话题,通过亲身经历和感悟,共同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粤港两地携手并肩,合作发展的辉煌历程,探讨如何应对新时期转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展望“一带一路”倡议下粤港合作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