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发展领袖网络暨‘一带一路’文化经济论坛”在维也纳举行

“和平发展领袖网络暨‘一带一路’文化经济论坛”23日在维也纳联合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人士围绕如何共享“一带一路”经济成果及推动沿线国家间文化交流进行了探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没有和平就不能实现发展,没有发展,和平就不可持续,我们需要发展合作关系来实现这两个紧密关联的议题与目标,相信这会带领我们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会长王水霞在论坛上发言表示,为实现和平与发展这个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要充分调动各方民间力量,实现共建共享与共荣。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维也纳中文会、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等机构主办。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拉西纳·泽尔博等联合国与国际机构高级官员、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活动。(王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