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感受香港的盛会——北京工展会侧记

在北京感受香港的盛会——北京工展会侧记

6月27日,观众在展会上的美食区选购香港特色美食。当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展,这是香港工展会首次在北京举办。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首次在北京举办香港工展会。这场香港传统意义上的盛会这次来到了北京,让参观者感受到浓浓的港味。

 

在27日举行的“2017香港时尚产品博览·北京工展会”开幕式上,香港厂商会会长李秀恒表示,工展会曾孕育无数香港品牌,也见证了香港工商界的成长与辉煌成就。在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大日子,能把香港的年度盛会带到北京举行,意义重大。

 

展会一连6天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记者踏进宽敞的会场,可以看到不同种类的摊位,既有香港特色小吃,也有香港本地家电品牌。此外,还有香港品牌的展示区和摄影展,让北京市民从另一个角度认识香港。

 

展会首日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参观购物。北京市民索女士带着女儿前来参观,买了港式奶茶等香港零食。索小姐说:“平常就很喜欢吃香港品牌的食品,今天到这里希望能买些好吃的,十分喜欢这边的气氛。” 她觉得这次展会内容很丰富,到会场也很方便,希望以后还将在北京举办。

 

记者还遇到专程到北京感受工展会的香港游客,郑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她说:“这次展览的种类多,地理位置方便,逛起来舒服。”她希望以后可以介绍更多的香港品牌,让北京市民感受到更浓厚的香港特色。

 

作为本次参展商之一,香港电器品牌德国宝负责人叶先生对记者表示,品牌打入内地市场已有四五年时间,对品牌在内地的发展前景十分有信心。“希望可以借这次工展会推广我们的品牌,同时寻找代理商,寻求合作机会。”

 

除了家电外,还有其他种类的参展商受邀参展。京都念慈庵的负责人袁女士表示,到北京参展除了推广品牌外,也希望可以顺道宣传新产品,多一个渠道让北京的消费者认识他们公司。

 

在北京感受香港的盛会——北京工展会侧记

6月27日,一位观众在展会上参观“狮子山下——摄影艺术展”。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在北京感受香港的盛会——北京工展会侧记

6月27日,一位观众在展会上拍摄展品。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据了解,本次展会共设有近300个摊位,主要为香港名牌、服饰美容、健康产品及食品、生活家居精品、“香港品牌节·北京”及“狮子山下——摄影艺术展”等7个展销及展示区。除了品牌销售外,展会也将推出各种表演节目和抽奖,如港式奶茶比赛等,吸引内地民众从不同角度了解香港。

 

香港工展会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在1938年创办,至今已有79年历史,旨在宣传香港工业产品及推动品牌发展。据主办方透露,香港厂商会正准备在内地推出“网上工展会”,希望能在9月份举办的“武汉工展会”面世,让内地市民能够随时随地购买到香港的优质产品。(新华社北京电 陆葆萾、齐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