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关于抗战、我以抗日老兵的身份说几句

郝柏村:关于抗战、我以抗日老兵的身份说几句

 

“中国人的抗战: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6号在南京举行。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台湾退役将领郝柏村先生参加开幕式并做主旨发言。

 

郝柏村说,对于很多人来说,抗战是历史的问题,但是对我来说,抗战却是昨天的事。在纪念抗战胜利80周年的日子,自己能够以抗战老兵的身份对抗战历史的传统讲几句话,深感荣幸。郝柏村说,八年抗战,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牺牲最多的一次全民反侵略、复兴中华民族的一次正义战争。全世界的炎黄子孙必须了解为什么现在我们的国际地位是世界五强之一?为什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我们是其中之一?中国人真正站起来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抗战胜利了!

 

郝柏村对此次如何研究抗战历史提出了个人建议。他指出研讨会要站在战略层次的立场、站在客观的立场,使年轻世代了解历史的真相。他说,“我们要站在对人类、对世界和平的立场,了解我们抗战与二次大战的关系、以及我们今天作为战胜国、我们是世界上的强国之一,我们有关对人类和平的贡献。”

 

郝柏村在发言的最后表示,让我们站在这些立场来研讨抗战历史!这对于我们所有炎黄子孙、各党各派、特别是国共两党,我们过去为抗战都有贡献牺牲、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光荣。我们要把这份光荣传到我们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直到永永远远。“这些就是我以抗战老兵的身份对这次会议的一些期待。”郝柏村说。海峡之声南京7月6日讯(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