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抗战: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 学术研讨会闭幕

“中国人的抗战: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6号晚间在南京闭幕。来自两岸的退役将领、专家学者就“抗战的历史定位、国军的正面战场、共军的敌后战场以及对沦陷区及傀儡政权的研究”四个研讨方向发表各自的观点,其中部分学术论文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赏。学术论坛确认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定位与贡献、厘清了抗战时期各个战场对敌抗战的史实史料,也分析了抗战时期日伪傀儡政权的必然下场以及对今天的警示。论坛同时倡议:历史是不应该被忽视的,更不应该被扭曲,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顾问帅化民在闭幕式发言指出,今天两岸嘉宾坐在一起,研讨抗战胜利80周年,目的不是来争谁的功劳大?谁的功劳小?谁的战果多?谁的战果少?其最主要是还原历史!这是在抗日战场上死了350万的英烈、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酿成的历史,不允许我们后人忘怀、扭曲、遗忘!

 

帅化民同时表示,不幸的是,历史是会被人淡忘的,是会被扭曲的,甚至被政治势力作为各种不同角度的运用。今天很多在台湾长大的孩子,看的是好莱坞的电影,但是有几个能说的出22次大型会战?37000多次的小型战斗?没有几个能说的出。日本人认为他输在两颗原子弹上,这都不是历史的史实。所以日本人到现在不和中国道歉。帅化民最后呼吁:“我们八年抗战靠的是中华民族的意志!这段历史应该被后人永远铭记。”

 

台湾退役将领郝柏村在闭幕式上呼吁,记住历史,是从源头消灭台独正本清源的一个措施。他指出,台湾台独分子认为抗战与台湾无关,所以在淡化抗战历史,作为台湾地位未定论的一个基础,这是我们坚决反对的。实践上,台湾人民是抗战胜利的最大受益者,今天我们把抗战胜利的真相让两岸的年轻世代知道,这是我们从源头消灭台独正本清源的一个措施!郝柏村同时表示,两岸之间有制度的差异,但是没有民族的分歧!两岸年轻世代都应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和平发展,这个路线对于两岸人民是互利双赢的。

 

据悉,“中国人的抗战·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由两岸民间团体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纪念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两岸的退役将领、专家学者、教师学生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海峡之声南京7月7日讯(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