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热贡唐卡艺术传承成果展在京举行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7月9日,由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黄南州飞腾公益基金会等十余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热贡唐卡艺术传承成果展在北京举行,展会时间持续至15日。青海热贡民族文化宫创始人嘎藏大师亲率公益学校6名首届毕业生代表,携带近百幅毕业作品出席展会。

 

2013年6月,桑杰法师和嘎藏大师俩兄弟发心在青海建立了热贡民族文化宫,同时创办唐卡职业培训学校,目的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艺术。公益学校的生源主要是藏地贫困家庭失学儿童,建校初期,没有资金、没有设施,学生们的一日三餐都难以保证!在各方人士的爱心支持下,生活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现有学生100多名,首届毕业生23人也将于今年9月毕业。

 

展会上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出自公益学校的学生。在你观看作品精美画面的同时,相信你能够感受到那一笔一画后面蕴含的无数人们的纯真爱心,以及学生们的浓浓感恩之情。

 

  嘎藏大师在开幕式上表示:“艺术作品所要表达就是人间的真善美,这也正是传承中华文化---唐卡艺术意义所在。今天圆满的成果,就是明天美好的开始。让我们为弘扬中华文化---唐卡艺术而努力,为利益众生、和谐社会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