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同盟会办演讲 纪念抗日战争和台湾光复

为纪念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与台湾光复,台湾新同盟会15日在台北举行纪念演讲,呼吁社会各界珍惜和平。

 

台湾新同盟会办演讲 纪念抗日战争和台湾光复

 

知名学者王晓波现场演讲。 中新社记者 李欣 摄

 

当天演讲吸引近百人参加。台湾新同盟会会长陈志奇表示,2017年是抗日战争爆发80周年,新同盟会邀请相关学者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回顾抗战历史、呼吁各界珍视和平。

 

演讲中,知名学者王晓波回顾了自1895年清政府对日割让台湾到1945年台湾光复,长达半个世纪时间里台湾民众的抗日历史。

 

“只有抗日胜利、台湾光复,才有今天台湾人的幸福生活”,台湾律师林宪同在演讲中说,台湾当局不举行纪念抗战和台湾光复的活动,改编教科书,以歪曲的史料教育年轻人,是不尊重历史的错误行为。

 

针对台湾当局逃避纪念抗日战争和台湾光复的现象,台退役将领吴思怀也表示,当局应该尊重历史,通过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展示战争的残酷性,教育下一代珍惜和平。(中新社台北7月15日电 (记者 李欣 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