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兴:蔡英文已失去民心国民党不能再犯错

李家兴:蔡英文已失去民心国民党不能再犯错

李家兴 (中评社 黄文杰摄)

 

国民党桃园市议会党团前书记长、现任国民党市议员李家兴接受访问,蔡英文上台这么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害惨了台湾老百姓,到最后恐怕上演“官逼民反”,他认为,蔡英文已经失去民心,国民党不能再犯错。

 

至于民进党内部,他看看绿营政治人物,最后大概只有桃园市长郑文灿,才能挽救失去民心的民进党。

 

针对蔡当局“灭香”,引起许多信众、宫庙担心祭祀文化受影响,来自全台各地近百间宫庙、60尊神明与超过万名的信众走上凯道,李家兴认为,看问题一定要看清历史。

 

他告诉记者,神明归神明,政治归政治,不能混为一谈,不过民进党蔡英文忽然喊要“灭香”,老百姓不会接受,毕竟手拿一炷香,有拜有保庇,阖家平安,风调雨顺

 

李家兴说,当然环保减碳是好事,不过也不能抹煞神明信仰,很多时候要看场地,这么多土地公庙,座落在乡间,难道都要禁烧香?违背民间习俗,如果民进党再不好好觉醒,恐怕会变成全民反抗运动。

 

他分析,现在蔡当局就像“无头苍蝇”,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也不听任何意见,这样怎能让老百姓信服,这是有行政经验?无论同志婚姻、一例一休、前瞻计划,总是处处打击老百姓,外界怎么讲,都听不进去,一意孤行,连倾听民意都做不到,恐怕弄到最后会“官逼民反”。

 

李家兴认为,放眼绿营地方诸侯及政治人物,大概只有桃园市长郑文灿,可以替民进党挽回失去民心,民进党需要郑文灿拯救。

 

他澄清,自己是国民党员,不是挺郑文灿,也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事实上,从历届选举来看,高民调也未必保证可以当选,好比上次市长选举吴志扬落选,党内政治菁英“立委”无法连任,一夜就翻盘,因此重点在于,要真正懂得民心。

 

李家兴告诉记者,吴敦义虽然还未宣誓就职,但是国民党要把“巩固领导中心”列为首要任务,他不认为吴敦义正在处处修理“洪派”,好比停止孙文学院运作等,因为以吴敦义的视野与高度,用不着去计较这些。

 

他认为,唯一要化解心结,在于洪秀提早辞去党主席,让外界看到,等于把整个党务运作,以及诸多政治事端,丢给尚未上任的吴敦义,相信任何人都不舒服,只能劝“大人们”记得自我检讨,毕竟蔡英文已经失去民心,国民党不能再犯错。

 

对于新北市长朱立伦未来的动向?

 

李家兴说,虽然朱立伦之前担任桃园县长,跟国民党议会党团互动好,都有交情,不过“朱立伦跟我们已经脱节”,很多事情不方便评论,倒是乐见吴敦义展现气度,愿意跟朱立伦合作,国民党才能取回政权。(中评社桃园电 记者 黄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