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版两岸政纲出炉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主导的国民党8·20党代会“党纲”草案出炉,在最受关注的两岸政纲部分,以2005年“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两岸和平发展,取代前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纲”,强调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草案指出,将维持台湾稳定现状,并且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相互尊重与包容,促进两岸永续发展,以追求台海和平稳定。

 

吴敦义25日起分四批与党籍民代座谈,民意机构党团干部特别指出,民进党拟修改规定,将民意机构各分部主席由现行的两人减为一人,大幅削弱国民党团的监督力道,国民党对此一定要反抗到底。吴敦义则强调,虽然现在国民党只有34席民代,“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只要强力以对,结合民意,必能有效监督与制衡。

 

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推动“宫庙减香”政策倡导,却演变成一场宫庙串联反弹的政治风暴。网络谣言散布当局要“灭香封炉”讯息,点燃宗教界怒火。究竟谁是幕后煽动的“黑手”,有意角逐台南市长大位的民代陈亭妃,与她的政治盟友、台南市副议长郭信良遭点名,目的就是为抢宗教票。

 

2018年台湾地方选举即将到来,民进党内部竞争激烈,不少有意参选的人蓄势待发。新北市方面,传出游锡堃蠢蠢欲动,新潮流台南市长赖清德也被点名。此外,高雄市长陈菊挺新系子弟兵刘世芳参选,与英系陈其迈攻防没少过。新潮流为民进党最大派系,党内其他派系欲集结干掉新潮流,各方人马磨刀霍霍,党内厮杀见骨。

 

台湾食品安全丑闻接连发生,农田遭重金属污染在全台各地频传,部份农地早被当局强迫休耕。台媒报道,位在桃园芦竹及大园区交界的污染农田,又传有人偷偷在种植水稻,面积超过3公顷,预估这些稻米经当地农会收购再流入市场贩售,数量多达20吨。该区土地经仪器检视,发现土壤重金属铜含量全部超过标准值二百毫克。遗憾的是,农业主管部门面对询问,却回复该处水稻重金属含量未超标。

 

近日,台湾最长景观吊桥梅山“太平云梯”完工,9月23日即将对外开放。嘉义县长张花冠为了宣传,亲自上阵,打扮嘻哈戴上墨镜,还搭上最近爆红的Freestyle开金口大唱RAP,爆笑的台词、恶搞戏份让人忍俊不禁,虽然从头到尾只有一句歌词,网友仍笑称中毒了“听完整个人被超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