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7日上午飞抵呼和浩特,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参观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

 

7日上午,内蒙古展览馆迎来尊贵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

 

8月的青城呼和浩特,碧空如洗,微风和煦。内蒙古展览馆前广场上,奔跑的蒙古马雕塑象征着自治区各项事业一往无前、蒸蒸日上;主楼两侧,用蒙汉两种文字书写的“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语格外醒目。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览以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的亲切关怀开篇,分为“革命风云·建立我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艰苦创业·民族区域自治的探索与实践”“扬帆起航·开创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抢抓机遇·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发展新跨越”“守望相助·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等五个单元,充分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光辉照耀下,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上午10时40分许,俞正声等步入展厅,参观展览。“五一会址”实景复原、周恩来总理为包钢一号高炉出铁剪彩的照片、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展台、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建设示意图、反映不同年代居民生活环境变化的泥塑……一件件文献和实物、一幅幅图片和图表、一组组模型和多媒体展示,反映了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历程。俞正声一边仔细观看展品,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特别是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迈出坚实步伐。参观展览过程中,俞正声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在经济转型升级、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负责人一同参观展览。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会见内蒙古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7日下午在内蒙古新城宾馆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离退休老同志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内蒙古新城宾馆内,绿树丛中点缀着一串串红灯笼,简朴热烈的装饰平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横幅分外醒目。俞正声等走上前去与大家亲切握手,并代表中央代表团向他们表示问候。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等参加了会见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慰问内蒙古军区指战员、武警内蒙古总队官兵、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官兵并会见政法干警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7日下午率代表团部分成员分别赴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慰问,并会见自治区政法干警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习近平主席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会见内蒙古军区领导及在呼师级以上干部时,俞正声指出,内蒙古军区部队有着光辉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经受淬炼、威震四方。在和平建设时期,内蒙古军区保卫八千里国境,捍卫祖国北疆的安全,为自治区和国家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14年,习近平主席专程前往内蒙古边境哨卡看望慰问戍边官兵。2015年,习近平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着力加强连队全面建设,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俞正声强调,内蒙古军区全体官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扎扎实实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发扬光荣传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为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再立新功。

 

在会见武警内蒙古总队干部时,俞正声充分肯定武警内蒙古部队为捍卫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制度、保持边疆稳定、促进自治区和谐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武警内蒙古部队全体官兵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牢记责任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部队建设和训练的全过程,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状态,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在会见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干部时,俞正声说,今年内蒙古境内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广大官兵不顾山高火猛的严峻形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生态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警森林部队目标,聚焦防火灭火职能,全面提升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和核心军事能力。

 

俞正声还会见了自治区政法干警代表。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等参加了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等参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

 

俞正声观看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

 

7日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载歌载舞,欢声雷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在这里精彩呈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300人观看演出。

 

赞歌飞扬,信心满怀。晚会在朗诵和歌舞《这是我的家乡》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分为“旭日东升”“亮丽北疆”“守望相助”三个篇章,热情讴歌自治区70年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内蒙古的成功实践,表达出各族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共同心愿。

 

伴着“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动人旋律,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旭日东升”。情景诗画《草原曙光》、舞蹈与队列《骑兵》、歌舞《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乌兰牧骑》等,让人们的思绪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

 

改革春风吹绿千里草原,舞蹈《马背交响》开启第二篇章“亮丽北疆”。歌曲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好来宝《幸福生活赛拜努》、戏曲联唱《春花烂漫》等,描绘出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幸福与奋进场景。

 

第三篇章“守望相助”中,歌舞《美好家园》、情景合唱《守望相助》、马头琴与交响乐《万马奔腾》等,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行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的激情与豪迈。一曲《永远的赞歌》,唱出了各族儿女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与心声。

 

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孙春兰、张平、王正伟、张阳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同观看演出。本报呼和浩特8月7日电(人民日报呼和浩特8月7日电  记者张洋、金正波李昌禹、谷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