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九寨沟地震 网友为灾区人员祈福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35人受伤。该消息一经发布,韩联社、KBS、东亚日报、中央日报 、朝鲜日报等韩国主流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次地震进行了报道,尤其关注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

 

韩联社援引中国地震局消息称,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为7.0级,能够引发重大伤亡和大范围破坏。

 

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和救援队伍已赶赴现场,正在展开积极救援。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称,地震发生后,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此外,韩国网友通过各大媒体了解到此次灾情后,纷纷表示担忧和同情。

 

一位网友写道:“希望不再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救援行动可以顺利进行。”

 

还有很多网友留言为灾区人民祈福,愿遇难者安息。(人民网韩国电 记者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