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艺人温哲轩:“在大陆不怕没有工作”

立秋虽至,福州的骄阳依旧火热。三坊七巷光禄坊附近,台湾青年艺人温哲轩正在忙碌,作为综艺节目《一起来奔跑》的嘉宾之一,他需要根据导演组的安排尽快完成拍摄任务。

 

这是温哲轩第三次来到福州,但次次都与三坊七巷结缘。他说,三坊七巷对他来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就像旅游回到台北一样的感觉。”温哲轩说,再次来到三坊七巷,踏上土地的那一瞬就觉得亲切和熟悉。

 

第一次,温哲轩是来福州旅游的。

 

参观三坊七巷的第一感觉是“很惊奇,也非常好奇”。温哲轩说,仿佛走进洛阳古城一般,被古色古香的建筑围绕着,特别像周杰伦MV里的场景,“我一下子就着迷了”。

 

令温哲轩着迷的不仅是风景,还有美食。

 

他回忆说,当时在三坊七巷的某家甜品店里吃到一份甜品,味蕾瞬间被征服。于是每到一个城市,只要有这家的连锁店,都会点这份甜品。令他记忆深刻的还有肉燕,“我一个人就吃了七、八十个”。

 

2015年,温哲轩被大陆一档相亲节目的编导看中,当时已在台湾当了三年演员的他以此为契机,西进大陆,成为该档节目的常驻嘉宾。而后,又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80后”大陆导演陈之月,开始在大陆拍摄院线电影、录制综艺节目。

 

“在台湾的时候,我没办法拍电影,只能参演一些本土剧,而在大陆可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是因为大陆的机会更多,市场更大。”温哲轩说,只要自己有特色、有特点,“在大陆不怕没有工作”。

 

第二次到福州,是他主演的一部立足福州文化的院线电影在福州取景。

 

这一次,温哲轩在福州待了二十多天。他说,就像出了趟远门现在回家了一样。“这里的人、事、地、物,都非常的熟悉。我觉得在这边生活应该会很舒服、愉快。”

 

接下来,温哲轩即将要去杭州拍摄一部网络IP剧。他直言这是个挑战,因为原著小说的阅读量高达81亿人次。以吴京为标杆的温哲轩也期盼着自己以后能“演而优则导”,这部网络IP剧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