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以大型飞行表演庆祝成立105周年

海峡飞虹报道(驻莫斯科记者 李洁 徐景俊):8月12日,俄罗斯空军迎来建军105周年。在莫斯科郊区爱国者公园举行了庆祝活动,通过大规模飞行表演和现场互动项目,展示了俄罗斯空军发展历程和部分现役装备。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出席庆祝活动并观看飞行表演。

 

在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俄罗斯150多架各种型号远程战斗机、军用运输机和战役战术飞机先后进行展示。其中有公众熟悉的苏-30、苏-35歼击机、苏-34轰炸机、米-8直升机,也有曾参与打击叙利亚恐怖组织军事行动的图-160、图-95MC远程战略轰炸机,还有一战、二战期间使用过的传奇机型,如法尔漫式双翼飞机、道格拉斯DC-3螺旋桨飞机、伊尔-2攻击机、米格-3战斗机等,以及刚刚正式命名为苏-57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

 

俄罗斯著名特技飞行表演队“雨燕”、“勇士”、“猎鹰”和“金雕”凌空展翅,为莫斯科市民带来精彩的空中视觉盛宴。最后,苏-25攻击机在爱国者公园上空喷出一道长长的俄罗斯国旗,为俄空军105周年纪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