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孝敬父母吗?

欧洲人孝敬父母吗?

 

欧洲人孝敬父母吗?

 

从古至今,孝顺一直被称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然而,欧洲人是否孝敬父母一直让我们心存疑惑。需要承认的是,欧洲人与中国不同,中国的孝顺主要强调“顺从”,不论父母对与错,父母永远是对的,我们如果孝顺就应该尽量让父母高兴。而欧洲人不论你是不是父母,错就是错,对就是对。

 

其中法国人经常被我们嘲讽不孝顺,因为他们不与父母住在一起,平时也很少会事事想着父母。然而,这是因为观念的不同。法国人的孝顺,在于了解父母并给予他们空间。法国人的浪漫真的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所以,二人世界是放在很重要的位置的。在法国,孩子更看重父母的身体健康,法国的子女很多时候会给父母提供保健品,他们人文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健康,才能免除各方面的由于年龄带来的心理压力以及生理疾病,让父母们健康快乐。

 

欧洲人孝敬父母吗?

 

其实,欧洲老人的生活与中国人相比似乎要平静一些,欧洲人,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把经济自主权看得很重,许多年轻人过了18岁后就不再与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自己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难得开口跟父母要钱。而父母退休之后也不向子女索取赡养费,两代人保持着亲近但是不涉及金钱的关系。法国政府鼓励建立私人退休金计划,迄今已建立了一整套非常成熟的养老保障体制。对于法国的年轻人而言,他们为父母“养老”的方式就是纳税。据统计,一个法国青年平均要维持三个人的生活。换言之,他们并不直接赡养父母,而是通过纳税的形式,帮助政府和社会共同负担老人的晚年生活。(稿源:头条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