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香港)农业贸易投资洽谈会在港举办

2017湖南(香港)农业贸易投资洽谈会在港举办

8月17日,2017湖南(香港)农业贸易投资洽谈会在香港举办。图/大公网

 

2017湖南(香港)农业贸易投资洽谈会17日在香港美食博览期间举办,旨在利用香港美食博览这一亚洲最负盛名的农产品展会平台,宣传湖南省农业资源和农产品品牌,推动香港与湖南农业投资贸易合作。

 

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已连续两年参加香港美食博览并举办贸易洽谈会。在今年香港美食博览期间,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带来了54家湖南省农产品企业,以及湘莲、黑茶、山茶油等上百种湖南优质农产品,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在致辞时表示,湖南省为农业大省,农产品优势突出、质量上乘。湖南是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给基地,香港则是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对外出口市场。湖南与香港山海相望、地缘相亲,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增进港湘友谊,在农产品供给和加工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香港与湖南一直保持紧密的经贸关系,经贸合作额不断增长。2016年在湖南省的港资企业同比增加25%,合同投资同比增长近90%,实际使用投资同比增长20%。香港是湖南省招商引资的有效平台,也是湖南企业走出去的理想跳板。希望湖南的企业继续利用香港各方面优势,与香港的企业并船出海,走向国际。(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