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馆:确认两名台湾游客在巴塞罗那恐袭中受伤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18日证实,确认两名台湾游客在17日发生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消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和当地应急指挥中心向总领馆方面确认有两名台湾游客受伤,均已入院接受治疗。

 

接到通知后,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第一时间派员前往医院看望,两位台湾同胞对总领馆提供及时有效的协助深表感谢。目前,二人伤情稳定。

 

总领馆方面表示密切关注巴塞罗那市中心恐袭事件中的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并再次提醒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并请市内其他区域的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系。

 

总领馆方面稍早前通报有1名香港游客在事件中受轻伤。

 

总领馆方面公布24小时领保电话0034-688306666;当地应急处理中心电话11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上百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国际社会对袭击予以谴责,并对遇难者致以哀悼。(中新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