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袭事件 台湾游客现场奔逃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袭事件 台湾游客现场奔逃

 

恐袭发生后,许多民众受到惊吓匆忙逃命。(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最著名的观光闹区兰布拉斯步行街上,一台白色面包车冲上人行道撞击路人,至少酿成13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已知有一团25人的台湾旅行团在事发现场,在第一时间奔逃、躲避后,所幸目前全团平安,全副武装的警方也已封锁事故现场。

 

据报道,“伊斯兰国”(IS)已宣称犯下此案,是为报复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打IS。“伊斯兰国”旗下的“通讯社”Amaq表示:“犯下巴塞罗那攻击事件的是‘伊斯兰国’的‘战士’,他们响应针对联盟国家发动攻击的号召采取这次行动。”

 

西班牙当局警告人们应避免前往城市闹区附近,事发地区的地铁、火车也全面封锁停驶。目前一名嫌犯已被逮捕。(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