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 董建华吁民进党停止“台独”

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 董建华吁民进党停止“台独”

 

图:“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交流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昨日在香港举行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两岸交流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昨日在香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表示,祖国统一是歷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批评民进党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呼吁对方要“识时务”,停止“台独”分裂活动。董建华强调,香港回归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取得巨大成功,落实好“一国两制”,不但是为了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也是为未来两岸的和平统一提供积极正面的启发。\大公报记者 朱晋科(文) 林少权(图)

 

1987年,在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指引和推动下,两岸长达38年的隔绝状态被打破,进入开放交流的歷史新阶段。昨日,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和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两岸交流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汪毅夫、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担任主礼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