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

 

9月6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6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第十四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以来,各统促会主动因应台湾局势变化,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深入开展反“独”遏“独”斗争,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大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扩大反“独”促统影响,多措并举助力国家发展,为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均良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重大挑战。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其核心意涵,始终避而不答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性问题,并且纵容、支持各种形式的“去中国化”、“台独”分裂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妄图削弱、切割台湾同大陆的政治、经济和历史文化联系,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乃至祖国统一的社会基础。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

 

9月6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五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来自89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社发 钟欣 摄

 

他希望各海外统促会要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后,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反“独”促统宗旨;反对一切分裂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言行,积极开展反对达赖集团分裂活动,深入开展反对“东突”分裂势力活动,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广泛团结台湾同胞、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广交深交朋友、营造有利外部氛围;加强自身建设、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努力实现海外反“独”促统阵线更加壮大,反“独”促统运动发展态势持续上扬,反“独”促统工作实效不断增强。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还列席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深入交流了新形势下推动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发展的经验、思路和措施。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对台形势和“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会,并将赴宁夏、浙江等地参观考察。(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陈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