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为台湾造血干细胞设入境绿色通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689e971a645404ca04c0515f4e27835

 

在抽取造血干细胞之前,护士在调整仪器设备。 韩章云 摄  

 

记者20日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为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移植用造血干细胞入境开辟绿色通道,出台入境卫生检疫审批便利措施,为白血病患者带来福音。

 

在厦门地区,具有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资质的医疗机构,在申请台湾慈济移植用造血干细胞入境时,只需向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申报台湾慈济医院作出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说明、台湾地区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供体健康证明及检验报告等必要的证明材料。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该局不再重复进行风险评估和实验室检测,直接采信台湾慈济医院出具的证明材料和检测报告,对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移植用造血干细胞入境实行即报即批,让造血干细胞在最短时间内移植到患者体内。

 

据该局透露,截至今年8月31日,用于大陆地区的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移植用造血干细胞共计2039批次,位列全球第一。(中新社厦门9月20日电  姚井福 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