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籍音乐制作人李泉:借力“一带一路”,让中国音乐更好地走出去

沪籍音乐制作人李泉:借力“一带一路”,让中国音乐更好地走出去

 

有人说李泉是“钢琴诗人”,手指触动黑白琴键,歌唱孤独和爱情。舞台上的李泉,看起来孤傲、冷静。而回归生活,他又有着上海男人独特的冷静与温暖。李泉唱歌也写歌,范晓萱、林忆莲、林宥嘉等都演绎过他创作的歌。

 

近日,“雪佛兰2017天地世界音乐节”登陆上海新天地,演出首日便迎来众多市民及消费者积极参与,一同共享世界好声音,现场气氛热翻天。作为上海市中心唯一免费对公众开放的音乐节,这已是上海新天地连续第六年举办该活动,而作为音乐节的特约嘉宾,李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及了自己对音乐的感受。

 

在音乐这条路上探索了二十几年,回顾来路,李泉感触地说,“以前我特别把音乐的种类当回事,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我发现做什么种类其实不重要了,只要把音乐做好就好。”在事业积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常常会超越职业的本身,想要更有能量,李泉便是如此。他说不仅仅是要做好音乐,更要推动中国音乐在世界的认知度。而早在9年前,作为音乐制作人的李泉,便有了将中国的多种类音乐传播出去的想法。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音乐也搭乘这股春风飞进了更多的国家,无疑,让李泉传播音乐的梦想有了更多的途径。他说,其实中国的多种类音乐早已开始发展。比如此前火遍内地的某综艺节目,出现了不少民族与流行的融合,包括华阴老腔与流行乐的精彩结合。而在世博会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同民族音乐舞蹈同样也受到了中国受众的欢迎。他说,“将民族文化与意识通过音乐来展现,来传播,是我特别希望做的事。”(海峡之声讯 记者 王倩 特约记者 林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