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看十九大报告 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台商看十九大报告 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资料图

 

“作为厦门台商协会的会长,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切期望不亚于其他人。”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告诉导报记者,不只自己关注十九大,他18日上午还召集几个在厦台商齐聚厦门台商会馆收看开幕式直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两岸一家亲”,加强促进两岸交流及心灵契合表示赞同。

 

“十九大的召开,作为台商看到了两岸和平统一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也是我们台商非常关心的一方面。”吴家莹表示,“我相信如果台湾民众能坚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那经济发展一定是可以预期的。”

 

厦门瑞来春门诊部台湾中医博士林坤岳说,“我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我热爱台湾,也热爱祖国大陆,祝愿祖国更强大!”

 

来厦创业的台湾青年范姜锋受访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对此,他感同身受,“大陆对台湾青年创业者的帮助、扶持是实实在在的。无论是办公场所补贴还是租房补助,都给台青的创业起步带来良好基础。”

 

人在台湾的台湾经济研究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也积极关注十九大,他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演讲,大陆的目标除了要小康,未来要富强,连2035年的蓝图都画出来,我想这是台湾新一波产业的机会,台商未来要注意大陆内需,特别是环保、医疗,这是台湾高端制造和服务业的契机。”

 

展望未来,吴家莹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支持台商、台资企业转型发展,为台商、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创造条件。范姜峰则期待大陆能够推出相关举措,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台海网10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