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办公室:"九二共识"与反"台独"是两岸共同政治基础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共十九大18日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涉台谈话,再提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发表书面响应,指出两岸领导人于2015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的高峰会时,马英九也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双方应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继续求同存异,共同振兴中华,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据报道,马英九办公室表示,中国共产党18日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5年来施政成果,并前瞻未来5年发展方向。全球各国和各地区都高度重视此会,台湾地区自不例外。

 

马办指出,马英九肯定过去5年两岸合作的进度,以及大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建设成果,也呼吁双方继续坚持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降低敌意、振兴中华戮力以赴。 

 

马办表示,下个月就是“九二共识”25周年了。海峡两岸在这四分之一世纪当中,关系起起伏伏,但在2008年5月之后,两岸关系开始快速稳定发展,以平均每年签订近3个协议的速度,建立双方在23个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

 

马办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拥有共同的血缘、历史、与文化。双方应在“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继续求同存异,共同振兴中华,为两岸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