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精英访港表演 与香港队员同台献技

由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主办的“国家体操汇香港”21日晚在香港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一众选手有别于往常比赛,用轻松的表演方式向观众展示体操运动,全场表演历时约一个半小时。

 

国家体操精英访港表演 与香港队员同台献技

10月20日,中国体操队等出席在香港举行的媒体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汇演合共由10多位国家体操选手和超过60位香港体操选手带来,当中包括国家队的张成龙、范忆琳、商春松、林超攀等,港队代表则有黄晓盈、石伟雄、吴翘充、吴恩言等。

 

当晚,国家队选手和奥运金牌得主邹凯、何可欣、李珊珊率先亮相,绕场一周,引来观众欢呼。邹凯分享近况表示,去年5月退役后一直在学校学习,也趁机找寻和思考下一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形容自己正处于转型阶段。

 

随后,汇演由港队选手带来的竞技体操和集体体操表演正式拉开帷幕。体操单项在这场汇演中变得更具观赏性:男女选手同台表演自由操、范忆琳和毛艺在音乐声中表演双人平衡木、国家队和港队在鞍马上进行全旋比赛。

 

在国家队邓书弟和港队吴翘充的吊环比拼环节,吴翘充展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更俏皮地在吊环上不停摇晃小腿,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吴翘充在汇演后接受采访时形容,这是一次“轻松”、“开心”的汇演,指这是自己手术后第一次展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吊环动作,场地又在香港,很有意义。

 

另一港队队员吴恩言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汇演,观众也很热情,比上次更享受过程。与队友黄晓盈表演双人平衡木的她指,比赛时都是一个人上场,汇演加入新的舞蹈和音乐,在编排上也会尽量有动作交接,增加两人的互动感。(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