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森博会开幕 浙江多地展示生态建设成果

今天上午,第10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森博会自2008年创办至今,依托义乌市强大的全球贸易辐射能力和得天独厚的物流、会展等优势,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已累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8万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2.65万个,主展馆展览面积达56.3万平方米;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2.64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累计实现成交额344.8亿元。

 

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富民 生态兴业”为主题,共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设有九个展馆,共计国际标准展位3723个,展览面积达8.5万平方米。参展展品主打“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

 

本次展会创新设立“义乌·中国众创乡村”主题馆,全面展示义乌市空间优化布局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村强民富生活美、人文和谐风尚美、改革创新发展美的“五美”众创乡村。浙江安吉、泰顺、景宁等县也都设有展馆展示当地的生态建设成果。

 

本届森博会将继续依托义乌优质的市场优势、发达的服务体系、便捷的电商平台,举办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提高展会经贸实效,为林业产品搭建一个通往国内外的绿色通道。人民网金华11月1日电 (张帆)